EN
https://www.gov.cn/

廣東規定政府投資工程100%按月
足額支付農民工工資

2018-04-05 1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5日電(記者 劉宏宇)《廣東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辦法》日前公佈。根據辦法,廣東省政府將建立健全工資支付保障制度,進一步規範工資支付行為,督促企業按月足額支付工資,80%以上在建工程項目實現按月足額支付工資,政府投資工程項目100%實現按月足額支付工資。

考核辦法還要求落實工程建設領域總承包企業負總責、分包企業負直接責任的制度;督促企業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在建工程項目勞動合同簽訂率達85%以上;規範勞動用工管理,在工程建設領域實行農民工實名制管理,實名制管理覆蓋在建工程項目;推行銀行代發工資制度,工程建設領域實行分包企業委託總承包企業直接向農民工代發工資制度。

考核辦法強調,將依法治理欠薪行為,建立健全勞動保障監察制度,加強農民工工資支付監察執法,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建立並落實投訴舉報案件聯動處理機制;落實“雙隨機”抽查和重點監督檢查相結合的日常巡視檢查機制,制定市內跨地區執法協作機制;建立欠薪案件快裁快審機制,及時處理欠薪爭議案件。

同時,辦法還將建立定期督查制度,對縣(市、區)政府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實施定期督查,對欠薪問題高發、舉報投訴量大的地區進行重點督查,對發生集體欠薪和重大欠薪違法案件進行掛牌督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