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年內近7成養老機構可提供醫療衛生服務

2018-04-07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4月7日電(記者 汪偉)隨著養老需求的提升及日益多元,遼寧省民政廳啟動養老院服務質量建設專項行動,通過與省衛生計生委、醫療機構對接,年內實現全省67%的養老機構能夠以不同形式為入住老年人提供醫療衛生服務的工作目標。

統計數據顯示,目前遼寧省60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比重超過20%,且人口老齡化形勢呈現出程度高,增速快,高齡化趨勢,空巢化比重加大,患病及失能老人數量較多,農村困難老年人口占比較高等特點。

在滿足養老需求方面,遼寧省提出提升全省居家和社區養老服務發展能力和水平,同時扶持民辦養老機構發展,吸引社會資本投資興辦養老機構。記者走訪瀋陽市社區發現,越來越多的社區為老年人提供了日間照料和居家養老生活照料服務,一些民營醫療機構也主動入駐,為老人提供遠程診療等醫療服務。

此外,針對在公共服務方面存在欠賬的農村地區,遼寧省提出農村可以將未承包的集體所有的部分土地、山林、水面、灘塗等作為養老基地,收益供老年人養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