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自貿試驗區大連片區保稅區先行先試 取消300平方米以下建設工程消防備案

2018-04-03 10:44 來源: 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連保稅區消防部門先行先試,取消區塊內投資額在30萬元以下或者建築面積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和竣工驗收消防備案,按屬地管理範圍納入消防監督範疇。

大連保稅區消防部門推出告知承諾:對申請資料中消防設計文件齊全,其他證明文件尚未齊全的,可提前預受理,並告知補交時限。在申請單位填寫書面承諾後,審核出具《建設工程消防技術指導意見函》。待資料補齊後,校正審核意見,下發消防審核意見書。

對於利用工業建築及其他可利用的社會資源進行整合改造興辦養老機構的,若建設單位提供規劃許可證明文件確有困難,當地政府及建設主管部門出具同意改變的證明文件可作為受理條件。對於建築面積1000平方米以下的辦公場所裝修工程,免交相關資質證明文件,僅需提供工商執照證明文件和反映建設工程真實情況的示意圖。

為檢驗提供便利。對於建設單位能夠提供符合消防技術標準的證明文件、出廠合格證的,不需提供取樣檢驗報告;對於能夠現場判定材料燃燒性能的,通過現場判定確定; 對於有阻燃製品標誌且能證明一致性的,無需另行送檢。對於非疑難的重點建設工程(含裝修)消防設計審核、驗收時限,由法定的20個工作日縮短為不超過7個工作日。

消防部門對通過審核的建設工程提供預驗收服務,尤其是建築面積超過5萬平方米的大型城市綜合體,大型石化企業、建築高度超過100米及地下建築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的建築工程,在工程節點和即將竣工時段進行現場指導,開展預驗收,直至驗收合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