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發佈2018年高技能人才培訓補貼緊缺型職業(工種)目錄

2018-04-09 08:48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發佈今年55個高技能人才緊缺工種
傳統技能工種人才更緊缺

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近日聯合發佈2018年高技能人才培訓補貼緊缺型職業(工種)目錄。所公佈55個職業工種絕大部分屬於傳統技術工,勞動者參加這些職業工種的技師、高級技師培訓可獲政府補貼。

隨著新經濟、新産業不斷涌現,近年來很多新工種比如快遞員、平臺技術員等用工需求量越來越大,招工也越來越困難,但從全省各地高技能人才用工緊缺程度看,傳統技術工種對於人才的渴求更為迫切。今年重點補貼的55個職業工種中,既有電工、砌築工、鋼筋工、混凝土工等苦、臟、累技能工種,也有成長週期較長、對年輕人吸引力趨弱的車工、鉗工、精細木工等,而這些技術工種在江蘇製造人才培養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按照規定,各地可結合本地區實際,從省發佈的緊缺型職業(工種)目錄中選取不超過30個職業(工種)作為本地享受省級補貼的緊缺型職業(工種),並於當年6月底前向社會發佈,同時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備案。(黃紅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