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博鰲亞洲論壇為解決世界和地區問題提供了重要平臺——訪柬埔寨政府顧問索西帕納

2018-04-09 1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金邊4月9日電 專訪:博鰲亞洲論壇為解決世界和地區問題提供了重要平臺——訪柬埔寨政府顧問索西帕納

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柬埔寨政府顧問、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柬埔寨秘書處負責人索西帕納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當今世界和地區面臨諸多問題,博鰲亞洲論壇為解決這些問題提供了重要平臺。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于8日至11日召開。索西帕納説,2018年,世界和地區發展發生了複雜變化,一方面是保護主義和反全球化等抬頭,另一方面科技創新也在繪製世界未來增長前景。

索西帕納説,“博鰲亞洲論壇將一如既往地涉及對全球和地區發展有重要影響的議題,從金融科技、區塊鏈、人工智慧、大數據,到更大範圍的互聯互通、基礎設施建設、‘一帶一路’、重要經濟體的貿易和貨幣政策等”。

索西帕納稱,當今世界經濟版圖正經歷著深刻變革,比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成立發展、從G7到G20,面對這些發展變化,博鰲亞洲論壇對世界經濟增長和全球治理問題將施以廣泛影響。

他表示,在博鰲亞洲論壇上,“我們希望聽到不同國家、不同企業成功開展項目的故事,以及我們應該在項目設計和實施環節如何學習他們的經驗”。

作為柬政府顧問,索西帕納表示,他期待博鰲亞洲論壇能夠匯集高端人士的知識和灼見,他自己能從中學習並促進柬埔寨的發展。“如今改變世界的力量很多元,而且發展都很迅速,柬埔寨也希望能夠跟上這些發展步伐。”

談到對“一帶一路”倡議下中柬合作的建議,索西帕納説,迄今為止,柬中合作進展非常迅速。“希望兩國能夠為已經簽署的項目和計劃進行早期評估。同時,我們也要仔細評估私營行業的發展狀況。”

此次論壇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對此,索西帕納認為,改革開放不僅推動了中國發展,而且惠及全球。“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無疑是積極信息,利於中國、利於地區、利於世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