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

2018-04-10 19: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0日電(記者 潘潔、吳茂輝)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

習近平指出,我2015年訪問巴基斯坦以來,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長足進展。當前,國際和地區形勢正在發生深刻複雜變化。鞏固中巴全天候友誼,深化中巴戰略合作,具有更加重要和現實意義。中巴關係應當成為睦鄰友好的典範、地區和平穩定的支柱、“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標桿。中方願同巴方一道,發揮高層交往對雙邊關係的重要引領作用,保持各領域密切交流,弘揚傳統友好,繼續相互支持,深化利益融合,推動中巴關係實現更高水平發展,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雙方要繼續穩步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規劃和實施好瓜達爾港等基礎設施、能源、産業園區等項目。

習近平指出,中國最希望看到巴基斯坦穩定發展、繁榮富強,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正當權益的努力,反對任何國家干涉巴基斯坦內政,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國家統一,堅決打擊恐怖主義。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阿巴西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國是鐵桿兄弟,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一貫堅定相互支持。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對巴中兩國和地區發展十分重要。巴方願加強雙方金融、能源、農業、基礎設施、人力資源等合作。巴方高度評價中國在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方面的重要作用,願繼續密切兩國在國際事務中協調合作。

會見後,兩國領導人共同見證了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