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預計增長10%

2018-04-10 07:1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預計增長10%
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進一步增強

記者從商務部獲悉:一季度我國消費市場預計將繼續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將增長10%左右,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將進一步增強。

數據顯示,3月份,全國5000家重點零售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5%,增速比1月份至2月份加快0.8個百分點,比去年同期加快0.5個百分點。一季度累計,重點零售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4.5%,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0.4個百分點,呈現出穩步加快增長的勢頭。

具體看,近期全國消費市場主要呈現3方面特點:首先,各類業態蓬勃發展。網絡零售等新興業態繼續保持高速增長,傳統業態積極創新轉型,銷售穩步增長。其次,商品銷售亮點紛呈。日用類商品銷售保持平穩增長勢頭,一季度飲料、煙酒、日用品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6.6%、6.7%和6.6%,增速比去年同期不同幅度加快。第三,服務消費繁榮活躍。一季度全國電影票房收入達202.2億元,同比增長39.8%。旅遊市場持續火熱,居民出遊意願維持在較高水平。

當前,我國宏觀經濟保持平穩發展勢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擴大消費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見效,城鄉居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消費結構加快升級,中高端消費、服務消費、綠色消費、共享消費等新的增長點不斷培育壯大。(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