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省三方面發力整治“政府失信”行為

2018-04-12 13:38 來源: 遼寧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解決企業和群眾反映集中的“辦事難”問題,省財政廳聯合省發改委、省商務廳,圍繞政府失信行為問題開展專項行動。我省將從清理償還政府工程款、嚴格政府投資項目審批、規範招商引資政府履約行為三方面著力,推進政務誠信建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我們下定決心,將在全面摸清政府拖欠工程款情況基礎上,以問題為導向,認真梳理並全面核實政府拖欠工程款的基本情況,嚴格按照確定的還款計劃,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清理償還工作。”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我省將各市政府、省直各有關部門作為本地區、本部門清理償還政府工程款工作的責任主體,明確償還政府工程款期限,即省直部門2018年底前償還到位,各市2019年底前償還到位。為確保按時完成清償工作,省財政廳還將會同有關部門組成聯合督查工作組,對相關工作進行督導、核查。

既要解決好眼前的問題,也要從源頭上防止新拖欠款的出現,我省在改進和規範政府投資項目審批上下真功夫。針對因不規範審批造成的拖欠款,要落實主體責任,組織進行分類整改,按照規定時限要求完成還款。同時,要建立健全項目規範審批機制,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建立長效機制,堅決防止新的政府拖欠行為。

除了欠款以外,對於政府的其他履約情況,我省也將進行專項檢查。各地區通過實地調研、發放調查問卷、集中問詢等方式,梳理出我省招商引資項目、企業建設和運營過程中政府履約情況現狀,並詳細記錄有關問題的具體內容、發生時間、涉及部門及進展情況等,對存在的問題按性質、涉及部門等進行分類匯總,形成本地區政府履約情況報告及整改報告。為保證對政府履約情況專項檢查的有效性,各市對於招商項目的抽查率將不低於30%,並定期向上級部門彙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