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將優化大學生就業精準服務

2018-04-08 08:59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內高校今年將優化大學生就業精準服務
發佈就業崗位數量 不低於畢業生人數1.5倍

4月7日,記者從省教育廳獲悉,我省高校將優化就業服務,為畢業生提供全方位就業指導和充足的就業崗位信息,每年蒐集、發佈的就業崗位數量,要不低於本校畢業生人數的1.5倍。

今年我省高校畢業生人數將達31.1萬人,再創歷史新高。省教育廳要求,各高校要全面服務遼寧經濟社會發展,根據三次産業人才和技術需求,緊盯行業企業發展趨勢,深入挖掘就業崗位和創業項目,大力開闢省內就業市場,實時發佈就業信息。

各高校要重點幫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少數民族、身體殘疾等畢業生就業困難群體,要通過開展個性化輔導、組織專場招聘、優先推薦崗位、發放求職補助、設立公益崗位等方式,幫助畢業生就業困難群體就業。同時,鼓勵支持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積極參加“三支一扶”“遼西北計劃”“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農村教師特崗計劃”等基層就業項目,並大力選樹在基層就業創業、在遼寧就業創業的典型,激發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創業的熱情。(記者 商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