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將打擊以國家戰略名義
等由頭斂財的非法社會組織

2018-04-12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4月12日電(記者 趙鴻宇)12日,記者從河北省民政廳獲悉,4月起至12月31日,河北將重點打擊以國家戰略名義等由頭斂財的非法社會組織,對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非法組織進行從嚴從重處理,並對為這些“組織”登記提供便利的已登記社會組織予以行政處罰。

此次打擊行動的重點除了利用“一帶一路”“軍民融合”“精準扶貧”“鄉村振興”等國家戰略名義騙錢斂財的非法社會組織外,還包括在文化藝術、新聞出版、廣播影視、網絡文化、教育培訓等領域開展活動的非法社會組織;冠以“中國”“中華”“國際”等字樣開展活動的非法社會組織等。

河北省民政廳一位負責人介紹,多數利用國家戰略名義的非法社會組織是以圈錢和斂財為主要目的,它們不僅給部分單位和民眾帶來了經濟損失,擾亂了市場秩序,還影響了公眾對社會組織的信任,損害了黨和政府的聲譽,因此必須要予以嚴厲打擊。

為確保專項行動取得實效,河北多個部門將對互聯網上的社會組織信息進行全量檢索,通過比對依法登記的社會組織,提取涉嫌非法社會組織信息,清理非法社會組織網絡信息,關停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同時,加強網絡輿情監測,及時捕捉、分析社會組織重大活動信息和非法社會組織信息,實現早發現、早處理。並鼓勵人民群眾舉報。

此外,河北將對為非法社會組織提供支持或提供方便的已登記社會組織,視情節依法予以警告、限期停止活動、責令撤換直接負責人、撤銷登記等行政處罰;對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的非法組織,從嚴從重處理,對非法社會組織責任人建立“黑名單”,對其今後發起成立社會組織或擔任社會組織負責人進行資格限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