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主要水路口岸氣墊船運輸相繼開通

2018-04-12 19: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4月12日電(記者 梁冬、馬曉成)記者從黑龍江海事、檢驗檢疫等部門獲悉,隨著氣溫回升,中俄界江黑龍江逐步解除封凍,中俄主要水路口岸黑河—布拉戈維申斯克、同江—下列寧斯闊耶氣墊船運輸相繼開通。

4月12日是中國黑河至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春季氣墊船旅客運輸正式開通的第一天,當天黑河港務局3艘氣墊船和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港9艘氣墊船全部投入運營。此前,同江—下列寧斯闊耶口岸氣墊船運輸已經開通,並實現了“公交化”運營方式,在通關期間往來兩國的旅客可以隨檢、隨行。

近年來,中俄兩國經貿和人員往來不斷密切,位於黑龍江省北部的黑河、同江口岸已經成為黑龍江省向北開放的新窗口。中俄黑龍江沿線口岸已經建立了明水期船運、冰封期冰面穿行、流冰期氣墊船運輸相結合的特色通航模式,有效助力我國果蔬、農産品、工程機械等産品的出口貿易,以及俄羅斯大豆、麵粉等産品的進口貿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