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發佈三起司法鑒定
典型案例 用科學還原事件真相

2018-04-12 1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 王茜)司法部12日發佈關於司法鑒定的三個典型案例,旨在促進司法鑒定行業健康持續發展,提高司法鑒定質量和公信力。

這三個案例包括同卵雙胞胎的DNA鑒定、醫療損害責任糾紛鑒定和法醫精神病鑒定。

司法鑒定制度是解決訴訟涉及的專門性問題、幫助司法機關查明案件事實的司法保障制度,是我國司法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具有重要意義。

司法部司法鑒定管理局局長鄧甲明介紹,近年來,我國司法鑒定工作逐步步入規範化、法制化、科學化發展軌道,統一的司法鑒定管理體制基本建立,基本滿足了司法機關和人民群眾的鑒定需求。

據統計,截至2017年底,全國經司法行政機關登記在冊的司法鑒定機構共4338家,司法鑒定人49498人(其中55%的鑒定人具有副高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23%的鑒定人具有正高級專業技術職稱),2017年度共完成各類司法鑒定業務227萬餘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