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為鄉村振興提供更好更豐富的公共法律服務産品

2018-01-04 20:38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司法部召開黨組會議傳達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要求
為鄉村振興提供更好更豐富的公共法律服務産品

1月4日上午,司法部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對司法行政工作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服務鄉村振興戰略作出部署。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張軍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通篇貫穿了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指出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解決“三農”問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重要任務,小康路上不能落下一戶農民。

會議指出,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對司法行政工作做好農村公共法律服務工作提出了明確具體的要求,司法行政工作在鄉村振興戰略中大有可為,並且任務艱巨,既面臨著從未有過的機遇,也面臨著從未有過的挑戰。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發生變化,司法行政工作要在滿足人民群眾特別是廣大農民對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更高需求上下功夫,努力提供更好更豐富的農村公共法律服務産品,使廣大農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司法所是農村公共法律服務的重要平臺,要加強司法所建設,提高硬體配置,方便老百姓上網查詢、法律諮詢。比如,國家的扶貧款項是否一分不少地發到貧困農民手中,就可以通過上網查詢來了解;黨和國家有關法律和政策是否落實到位,就可以諮詢法律服務工作人員。要把扶貧濟困的法律服務作為司法所的一項特殊任務,按照推動供給側改革的思路主動提供、主動介入。

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大程、劉志強,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政治部主任王雙全,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振宇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