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把智慧海洋工程做成典型的軍民融合工程

2018-04-13 10:22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4月1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辛國斌一行赴中國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下稱“系統院”)北京市永豐基地調研,實地考察了體系工程實驗室、海上體系能力集成驗證環境試驗場、海上信息系統實驗室等重點實驗室,以及船舶智慧體系典型功能展示區,觀看了智慧船舶岸基服務系統和船載SOMS系統的現場展示,聽取了智慧海洋工程和智慧船舶發展情況彙報。

辛國斌指出,智慧海洋工程是關係到國家海洋強國戰略的重大工程,要在體系規劃設計上做好佈局,系統院要充分發揮在體系和大系統集成上的優勢,並在推進實施過程中,高度重視軍民融合,把智慧海洋工程做成典型的軍民融合工程。他充分肯定了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在智慧船舶發展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他強調,下一階段要在核心技術和産品平臺上繼續下功夫,要形成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智慧船舶系統和統一平臺,在國際上取得認可,形成標準並推廣應用,真正引領智慧船舶發展。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雷凡培,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有關人員參加了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