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將對全國工業遺産、工業博物館摸底調查

2018-02-15 1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張辛欣)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統籌利用工業文化資源,發展工業文化産業,工信部將就全國工業遺産、工業博物館有關情況進行摸底調查。

建設製造強國需要工業文化提供柔性支撐和精神動力。很多工業文化是從工業遺産中得到衍生傳承的。我國已成立了中國工業遺産聯盟,並將完善國家工業遺産認定工作制度,啟動編制工業博物館名錄。

工信部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對工業遺産和工業博物館的摸底調查旨在更好傳承工匠精神,發展工業文化産業,締造新增長點。

工業遺産調查對象為1980年前建成,具有重要或較高歷史價值、科技價值、社會文化價值和藝術價值的廠房、車間、礦區等生産和儲運設施,以及其他與工業相關的社會活動場所。

工業博物館調查對象為對社會公眾開放的,以收藏、保護、研究、展示和宣傳工業發展進程、成果和文化為目的興建的博物館、紀念館及企業展館等常設機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