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工傷保險建立省級調劑金制度

2018-04-13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4月13日電(記者 王建威)記者從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該廳近日與黑龍江省財政廳聯合出臺政策,自2018年起工傷保險基金實行省級統籌,建立工傷保險省級調劑金制度。

據了解,黑龍江省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余不平衡,結余較大的主要集中在大中型城市,資源型城市工傷保險基金佔比較少,抗風險能力弱,難以抵禦大的工傷事故風險。同時,黑龍江省高風險行業企業比較集中,重大工傷事故風險較大。

據黑龍江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建立省級調劑金制度是完善工傷保險制度,提高統籌層次,支撐基金抗風險能力的迫切需要。在全省範圍內統一調劑解決各市地基金不平衡、基金抗風險能力不足問題,強化工傷保險基金統籌互濟功能,充分發揮工傷保險兜底保障作用,避免發生重大事故時工傷職工待遇補償不及時、不到位等問題。

據了解,到2020年底前黑龍江省工傷保險將實現“五統一、一調劑”,即在全省統一工傷保險參保範圍和參保對象,統一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和繳費標準,統一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鑒定辦法,統一工傷保險待遇支付標準,統一工傷保險經辦流程和信息系統,工傷保險基金實行省級調劑,進一步推進全省工傷保險工作法制化、規範化、制度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