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扶貧基金在9省設立子基金 規模合計54億元

2018-04-13 16: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13日電(記者王希)截至今年3月,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基金(央企扶貧基金)已在9個重點省份設立了子基金,規模合計54億元。各子基金通過與地方省級投融資平臺合作,共同撬動社會資本支持貧困地區産業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和貧困人口可持續脫貧。

這是記者在12日至13日舉行的“中央企業貧困地區産業投資子基金聯盟2018年度交流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據央企扶貧基金公司總經理王維東介紹,考慮到貴州、河南、江西、湖南、陜西、安徽、雲南、青海、黑龍江等9省由於地處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邊疆地區、西部地區、民族地區、革命老區等原因,貧困人口較多、民生問題突出、亟需産業發展,央企扶貧基金在這些省份設立了子基金,並於去年10月共同組建了子基金聯盟。

截至今年3月,央企扶貧子基金聯盟共投資項目13個、金額12.84億元,儲備項目40余個,預計將引領超過210億元社會資本投入貧困地區。從實際效果看,目前已投資項目帶動了當地旅遊業、畜牧業、工業、新能源等行業發展,提高了貧困地區自我發展能力。

“根據央企扶貧基金總體部署,今年現有子基金要完成全部投資,也就是剩餘資金全部投入到貧困地區産業扶貧項目上。”王維東表示,各子基金要在控制投資風險的前提下加快投資進度,使基金早日發揮扶貧效果。

成立於2016年10月的央企扶貧基金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牽頭、財政部和國務院扶貧辦參與發起設立的,目前股東達到104家,覆蓋由國資委監管的全部央企和部分財政部履行出資人職責的中央企業,兩期募資規模共達154億元。基金由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專門設立的專業化基金管理機構——國投創益産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受託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