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發佈冷鏈物流區域協同標準

2018-04-14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4月14日電(記者 王寧 劉愷)為促進京津冀冷鏈物流發展、保障食品安全,天津市商務委、天津市市場監管委聯合北京市、河北省相關部門共同組織制定的京津冀冷鏈物流區域協同標準,日前在天津發佈。該標准將於今年6月1日起正式實施。

這是記者從正在進行的2018津洽會上獲悉的。該標準的實施將促進冷鏈物流規範化、標準化發展,標誌著京津冀物流一體化取得新成就。

據了解,該標準包括冷鏈物流冷庫技術規範、冷鏈物流運輸車輛設備要求、冷鏈物流溫濕度要求與測量方法、畜禽肉冷鏈物流操作規程、果蔬冷鏈物流操作規程、水産品冷鏈物流操作規程、低溫食品儲運溫控技術要求、低溫食品冷鏈物流履歷追溯管理規範等內容。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主任林立軍介紹説,京津冀冷鏈物流區域協同標準是在天津市已實施的地方標準的基礎上,結合北京市、河北省實際情況進行修改完善的,是一個冷鏈物流儲、運、銷一體化系列標準,體現了新的理念,具有超前性和可操作性,對促進冷鏈物流規範化、標準化發展將起到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