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3屆廣交會開幕 助力中國外貿平衡發展

2018-04-15 12: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4月15日電(記者 周強)第123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15日在廣州琶洲會展中心正式開幕,釋放出中國擴大進口、尋求外貿平衡發展的信號。

本屆廣交會共分三期舉行,其中在第一、第三期設立進口展區,延續往年慣例。

“進口展共有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617個企業參展,有12個國家和地區展團,烏克蘭、泰國和尼泊爾展團屬於首次亮相。”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説。

廣交會最早設立進口展區可追溯至第101屆,旨在擴大進口、向世界進一步開放中國市場,迄今已有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家企業參展。

為提升進口展的質量,本屆廣交會通過邀請國外優質企業及特色産品參展、量身定制貿易配對活動等方式促進進口。

“我們首次推出國際日化大健康産業集群,來自美國、法國、德國等國家的高端有機日化品牌企業參展。”徐兵説。

作為中國進出口和世界外貿的晴雨錶和風向標,創辦至今已61年。如今,廣交會已與全球213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貿易關係。據不完全統計,共有來自82個國家和地區的116位政要到訪。

廣交會是一部濃縮的中國外貿發展史,見證中國外貿由小變大,成長為世界貿易大國。

徐兵説:“廣交會為境外企業開拓中國巨大的消費市場和賣全球提供了極大便利,促進了中國外貿更加平衡地發展。”

“今年恰逢改革開放40週年,我們將以高質量發展為導向,把廣交會打造成國際一流的‘賣全球買全球’的全方位對外開放平臺。”徐兵説。

本屆廣交會共設展位60475個,境內外參展企業2.5萬多家。受益於世界經濟復蘇和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預計將有來自2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採購商到會,與會人數保持穩定。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將更好發揮廣交會平臺作用,在更高層次上運用兩個市場、兩種資源,以推動中國開放型經濟發展和促進開放型世界經濟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