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聯網+醫療健康”深度融合助推資源配置優化

2018-04-16 21: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王賓)記者16日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獲悉,我國將在醫療、公共衛生、藥品供應保障等方面推動互聯網與醫療健康服務融合,完善支撐體系,加強行業監管與安全保障,滿足百姓多層次多元化醫療健康需求。

為緩解看病就醫“堵點”、提升百姓健康水平,本月舉行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確定了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的措施。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在吹風會上介紹意見説,推動醫療健康與互聯網深度融合有助於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提高服務體系整體效能。

“醫療機構辦網絡醫院提供服務不得超出審批診療範圍,互聯網公司辦網絡醫院須有實體醫療機構作為依託。”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相關負責人焦雅輝表示,允許部分慢性病、常見病通過互聯網復診,線上線下一致監管,嚴守質量安全“底線”。

焦雅輝透露,下一步將本著“放管服”原則,加快出臺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對互聯網醫院具體申辦流程和審批條件等作出明確規定。

焦雅輝表示,今後將繼續發揮互聯網便捷性優勢,做好分時段預約診療、診間移動支付等“智慧醫療”服務,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規劃與信息司負責人于學軍介紹説,為切實防範風險、保護隱私與數據安全,我國將嚴格落實國家網絡安全的分級保護制度,研究制定醫療健康數據的確權開放、流通交易和産權保護等方面法律法規,定期開展信息安全隱患排查、監測及預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