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城市群:在大數據應用、智慧醫療等領域推進新一輪合作

2018-04-13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4月13日電(記者李榮)長三角城市群將在大數據應用、新能源産業、智慧醫療等領域推進新一輪合作,深化區域一體化發展。這是從13日召開的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第18次市長聯席會議上傳出的信息。

據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辦主任、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秘書長姚海介紹,在長三角城市群新一輪的合作中,將通過設立專業委員會的形式,在大數據應用和新能源産業領域搭建合作平臺。

在大數據應用方面,將針對社會熱點及政府管理需求,協調相關數據的共享,在精準扶貧、旅遊、交通、醫療、教育、金融、食品安全、農産品市場監測等領域,遴選出共建的大數據應用典型示範項目,發佈一批與民生國計休戚相關的大數據指數,編制長三角大數據應用典型案例和解決方案白皮書。

在新能源産業方面,摸清長三角區域新能源産業體系和空間佈局、可利用資源的現狀,搭建長三角區域新能源産業數據、信息、政策的共享平臺和成果展示等服務平臺,構建長三角新能源産業體系。

此外,長三角城市群將進一步發揮社會力量和市場主體的作用,務實建立新的合作聯盟。此次新設立了智慧醫療、智慧城區、産業特色小鎮等4個合作聯盟。其中,在智慧醫療的合作中,將發揮長三角地區大學、科研機構、醫療機構、企業的集群優勢,密切長三角城市之間産學研醫的協作交流,打造面向全球醫療機構、覆蓋各個産業鏈環節的新型健康産業公共服務平臺、共享技術平臺和智慧醫療服務與保障技術平臺。

長三角城市經濟協調會原有上海、杭州、南京、衢州等30個成員城市,此次又新吸納了銅陵、安慶、池州、宣城等4個城市加入。此前,長三角城市群已在品牌建設、會展、旅遊、物聯網産業、非物質文化遺産等領域建立了合作發展的專業委員會和合作聯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