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突擊檢查學而思等校外培訓機構

2018-04-16 21: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4月16日電(記者 陳席元)南京市教育局16日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南京市校外培訓機構情況,並突擊檢查了學而思、書人兩家培訓機構。

16日下午,在南京學而思西安門服務中心,教育部門核對培訓機構的教師名冊與教材,詢問開設年級、課程內容等教學情況。針對外界反映“學而思課程太難”,南京市教育局職社處副處長于強詢問中心負責人有無內部整改,以及是否與幼升小、小升初等升學挂鉤。

“我們與相關學校存在學術溝通,比如有老師去這些學校交流學術,但沒有某個課程或班級是針對某個學校開設。”該中心主管姜園園回應稱,老師都是社會公開招聘的專職人員,並無在校教師;分不同班型是為了因材施教,“課程設置上是通用型的,不會與某一家挂鉤,主要是培養學生的能力和興趣。”

于強介紹,15日,南京市工商、紀委、教育三部門分組抽查了學而思、書人、石頭培優三個大型培訓機構的21個教學點。檢查組記錄老師姓名,排查是否有在職教師兼職,同時取得教材教案,遞交教研室分析內容是否超綱。“雖然摸排取證工作困難,但已經取得了一些階段性成果。”于強説。

檢查發現,書人和學而思都存在部分教學點備案手續不完善的問題;在工商部門登記的“石頭培優”經檢查屬於無證經營,不具備從事中小學學科類培訓的基本資質,檢查現場無具體負責人,管理和教學秩序比較混亂。

據初步摸排,目前南京校外培訓機構包括教育部門審批的569家,在工商部門註冊約10300家,人社部門審批有200多家,在體育部門備案200多家。2011年後,教育主管部門基本沒有批准過文化培訓補課類機構。

目前,主管部門已接獲5起關於非法家教或團課的舉報件,南京將成立由教育、人社、工商等十二個部門組成的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小組,並於6月中旬開展網格化聯合執法集中整治行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