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處中國公園入選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2018-04-18 1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巴黎4月17日電(記者張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會議17日決定,正式批准中國黃岡大別山地質公園和光霧山-諾水河地質公園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當天發佈公告説,中國、比利時、加拿大、西班牙、法國、印度尼西亞等11個國家的13處地質遺産被正式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其中包括中國的上述兩處地質公園。至此,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名錄的公園總數上升至140個,分別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

黃岡大別山地質公園位於湖北省東北部黃岡市境內、大別山南麓、長江中游北岸,園區內既出露了28億年前的古老造山帶根物質,它被譽為“大別山之根”;同時還出露了高壓、超高壓等多種岩性的變質岩,並保留著完美的構造活動行跡。

光霧山-諾水河地質公園位於四川省巴中市東北部,喀斯特地貌景觀豐富。該公園是“蜀獸目”動物的發現地和命名地,也是研究古大陸形成演化、中新生代陸內造山帶的天然地質博物館。

世界地質公園網絡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下于2004年啟動,旨在鼓勵地質遺産專家與從業人員展開闔作,並尋求促進對地質災害、減災戰略和氣候變化的認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