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免徵、停徵和調整證券期貨行業機構監管費等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

2018-04-18 21: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鬱瓊源、胡璐)記者從財政部了解到,為進一步減輕社會負擔,促進實體經濟發展,我國自2018年起停徵、免徵和調整證券期貨行業機構監管費等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

根據財政部、國家發改委日前發佈的通知,我國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暫免徵收證券期貨行業機構監管費;自2018年4月1日起,停徵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

不僅如此,我國將自2018年8月1日起停徵專利收費(國內部分)中的專利登記費、公告印刷費、著錄事項變更費(專利代理機構、代理人委託關係的變更),PCT(《專利合作條約》)專利申請收費(國際階段部分)中的傳送費。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專利年費的減繳期限由自授予專利權當年起6年內,延長至10年內;對符合條件的發明專利申請,在第一次審查意見通知書答覆期限屆滿前(已提交答覆意見的除外),主動申請撤回的,允許退還50%的專利申請實質審查費。

通知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切實做好經費保障工作,妥善安排相關部門和單位預算。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及時制定出臺相關配套措施,確保相關政策落實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