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大數據告訴你一季度網絡銷售什麼最火

2018-04-19 19: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于佳欣)商務部19日發佈了對重點電商平臺監測的商務大數據。數據顯示,一季度服裝鞋帽、家用電器、通信器材網上零售規模位居前三。農産品網上零售中,水果、堅果和茶葉零售額增幅明顯。

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8年一季度,我國網上零售額達1931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5.4%。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為14567億元,同比增長34.4%,增速高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4.6個百分點,有力拉動了消費增長。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根據商務部監測的大數據,從地區結構看,一季度東、中、西和東北地區網上零售額分別為15418.8億元、1689.2億元、1631.9億元和321.7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0.9%、39.8%、39.7%和25.3%。從品類結構看,一季度服裝鞋帽、家用電器、通信器材網上零售交易額同比分別增長32.2%、31.8%和14.4%。

商務大數據監測還顯示,文化、健康、旅遊消費增長迅速,圖書音像、文化辦公用品和中西藥品銷售額增速均超過50%,文化內涵、消費體驗成為影響消費者選擇的重要因素。

此外,農村網絡零售增長較快。一季度全國農村網上零售額為2878.2億元,同比增長34.7%。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為2252.3億元,同比增長32.2%;非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為625.9億元,同比增長38.9%。全國農産品網上零售額為452.7億元,同比增長38.8%。

高峰介紹説,一季度二手電商增長迅速,線上線下互動的閒置物品交易活躍,有力推動了綠色循環發展。此外,社交電商通過社交平臺“熟人”傳播和“拼團”優惠等模式,也吸引了大量中西部、農村地區消費者和中老年消費者“觸網”,使更多消費者享受到網購的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