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加大雄安新區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

2018-04-19 19: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高敬)白洋淀水環境質量關係雄安新區建設。生態環境部水環境管理司司長張波19日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支持指導地方繼續加大對雄安新區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力度,推動高污染行業、企業退出。

在生態環境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張波説,雄安新區水生態環境面臨水資源短缺、高耗水行業比較突出,污染物排放量比較大,水生態環境的承載力不足等難題。

他介紹,生態環境部成立了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在規劃編制、標準制定等方面已經開展了相關工作,協同財政部安排2017年中央水污染防治專項資金5億元,支持新區“洗臉工程”,為白洋淀生態恢復打下良好基礎。

在雄安新區下一步發展中,生態環境部將全面治理水污染,推動高污染行業、企業退出,提升白洋淀周邊區縣的城鎮污水處理能力,完善城鎮污水管網體系建設;恢復和保護水生態,督促嚴守紅線,嚴控開發行為,制定非法擠佔水域岸線建築限期退出的清單,重塑健康生態,構建良性循環的水生態系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