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我國已制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1224項 基本覆蓋日常消費食品品種

2018-04-20 1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陳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司副司長張志強日前表示,截至目前,我國已累計制定公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1224項,涉及食品安全與營養指標近2萬項,基本覆蓋日常消費的食品品種。

食品安全標準是食品安全的底線,也是老百姓“吃得放心”的保證。張志強在日前舉行的2018年國際食品安全與健康大會上説,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圍繞建立“最嚴謹的標準”,不斷建立和完善滿足我國健康保護要求的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體系。他指出,我國這一體系建設被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以及歐美等國有關機構和專家譽為發展中國家的典範。

風險監測、風險評估對建立完善食品安全標準體系起到科學支撐的作用。據了解,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已在全國所有省份的2808個縣區設置食品污染監測點,監測廣度覆蓋所有省份、地市和98%的縣級行政區域;監測品種涉及糧油、果蔬、嬰幼兒食品等29大類,監測項目259項,涵蓋種植養殖、糧食收貯、生産和加工、銷售和餐飲服務、進出口等各環節。

在食源性疾病監測方面,張志強表示,全國已有9780家二級以上醫院被作為食源性疾病監測哨點醫院。迄今為止,已收集食品污染、食源性疾病相關數據1770萬個,為制定修訂食品安全與營養標準提供了重要背景情況和科學數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