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就食品安全標準立項廣徵建議

2018-04-11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 田曉航、陳聰)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印發通知,面向全社會公開徵集2018年度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立項建議。重點立項制定、修訂的標準包括:食品中各類污染物、營養指標等的檢驗方法,食品中農獸藥殘留限量及其檢驗方法,食品中各類污染物限量等。

食品安全標準與監測評估司副司長張志強表示,希望全社會共同參與打造最嚴謹的食品安全標準體系,以提升食品安全標準水平。

張志強介紹,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正在檢驗方法標準工作領域研究建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工作協作組,政府部門技術機構同行業協會、企業、第三方檢驗機構等共同參與標準管理。

我國已累計制定公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1224項,涉及食品安全指標近2萬項。張志強説,下一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將建立完善食品安全標準跟蹤評價機制,構建完善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標準體系,強化營養和食品安全監測評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