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一季度完成交通投資216億元

2018-04-21 09:4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7日省交通運輸廳透露,1-3月,我省完成交通固定資産投資216億元,同比增加7.1%,約佔年度目標25.5%。目前,該廳已派出7個督查組對全省交通建設項目展開大檢查,確保“四大攻堅戰”落地見效。

據介紹,今年我省正式啟動了高速公路、幹線公路、四好農村路、水運發展“四大攻堅戰”,年內計劃完成投資850億元。一季度,高速公路完成投資74.7億元,普通公路完成101.4億元,港航建設完成13.4億元,站場建設完成27.0億元。春節後,我省集中開工了249個、總投資315億元的交通項目,其中高速公路項目1個(監利至江陵高速公路東延段),幹線公路項目43個,“四好農村路”項目196個,水運項目9個。

3月30日,全省高速公路攻堅戰動員會在嘉魚召開,明確要求洪湖至監利高速公路洪湖段2018年必須建成,宣恩至鶴峰高速公路鶴峰段必須在2019年建成,神農架林區的保神高速路段必須在2020年建成。這三條高速路段通車後,全省將實現縣縣通高速。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車里程將超過7500公里,有望達到8000公里。

幹線公路建設方面,我省探索“建養一體化”新模式。荊州市率先出臺交通基礎設施“建養一體化”招標文件,向社會公開招標,由社會資本承擔項目資金籌集、總承包施工和工程交工驗收後5年的養護工作,政府分年度向企業支付合同費用。目前,武漢、宜昌、襄陽等12個城市有意嘗試“建養一體化”。

在交通“四大攻堅戰”推進過程中,我省部分縣市出現了公路建設虛報里程、施工質量存在隱患、項目管理不規範等問題,省交通運輸廳已責令地方交通部門立即整改到位,並派出7個督查組對全省已建和在建工程項目“拉網式”排查,及時消除隱患,跟蹤項目推進情況。(記者雷闖、通訊員石斌、趙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