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播發《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

2018-04-21 18: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批復了《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新華社21日全文播發《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河北省、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專家諮詢委員會等方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緊緊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創造“雄安質量”、成為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培育現代化經濟體系新引擎,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借鑒國際成功經驗,匯聚全球頂尖人才,集思廣益、深入論證,編制雄安新區規劃。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共分為十章:總體要求;構建科學合理空間佈局;塑造新時代城市風貌;打造優美自然生態環境;發展高端高新産業;提供優質共享公共服務;構建快捷高效交通網;建設綠色智慧新城;構築現代化城市安全體系;保障規劃有序有效實施。

《河北雄安新區規劃綱要》指出,本綱要是指導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基本依據。規劃期限至2035年,並展望本世紀中葉發展遠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