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保護高層論壇舉辦

2018-04-22 07:3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中國知識産權保護高層論壇21日在北京舉行。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中國的知識産權制度是伴隨著改革開放的偉大實踐建立和發展起來的,既是改革開放的時代産物,又是改革開放的有力支撐。要以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積極推動構建開放包容、平衡有效的知識産權國際規則。

申長雨説,中國將積極參與世界知識産權組織框架下的多邊事務,深入推進“一帶一路”知識産權國際合作交流,用好中美歐日韓、金磚國家、中蒙俄、中日韓、中非、中國—東盟等一系列知識産權合作機制,擴大知識産權雙邊合作,構建多邊、周邊、小多邊、雙邊“四邊聯動、協調推進”的知識産權國際合作新格局。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副總幹事王彬穎説,經過長期發展,中國知識産權事業取得了豐碩成果,近年來知識産權更是得到了高度重視,這為中國知識産權體系發展帶來了新的動力,也會為全球知識産權保護作出更多貢獻。

近年來,中國企業“走出去”步伐加快,遇到的知識産權摩擦糾紛逐漸增多,企業對海外知識産權保護的需求越發迫切。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會長盧鵬起説,要儘快構建和完善優勢互補、協同聯動的企業知識産權海外維權援助工作體系,形成由多方機構廣泛參與的維權格局。 (記者 李芃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