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開展全民數字證書普及工作

2018-04-22 16: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4月22日電(記者 劉娟)記者從福州市數字辦獲悉,福州將開展全民數字證書普及工作,免費為市民發放可信數字證書。

據介紹,數字證書是基於國家安全密碼技術體系規範的SM2證書,用於實現數字簽名,保障身份真實性、數據完整性和行為的不可否認性等。擁有這本數字證書,就相當於擁有一本個人專屬的“可信網絡身份憑證”。此前,只有企業法人才能申請數字證書。

福州市數字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越來越多政務服務和公共服務事項將在網上辦理,福州市民可通過這本數字證書便捷地參與各類線上業務辦理,如簽署電子合同、申請在線仲裁、申請個人貸款、辦理公積金業務、使用個人電子證照、查閱個人健康數據、在線個人知識産權保護和個人數據存證等。目前市民證書可通過“e福州”APP免費申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