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日起我國將取消
包括抗癌藥在內的28項藥品進口關稅

2018-04-23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鬱瓊源)記者23日從財政部關稅司了解到,5月1日起我國將取消包括抗癌藥在內的28項藥品進口關稅。調整後,除境外沒有生産的安宮牛黃丸等我國特産藥品、部分生物鹼類藥品等少數品種外,絕大多數進口藥品,特別是有實際進口的抗癌藥均將實現零關稅。

根據國務院第4次常務會議決定,日前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印發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對部分藥品進口關稅進行調整。為滿足患者對進口藥品的需求,進一步健全藥品供給保障,提高國內醫療水平,增進人民健康福祉,此次調整將取消28項藥品的進口關稅。

“隨著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産、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採取政府集中採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抗癌藥及時納入醫保報銷目錄、加快創新藥進口上市等多項綜合措施的陸續出臺,將進一步降低國內患者,特別是癌症患者的藥費負擔,並有更多用藥選擇。”據財政部關稅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降稅是為了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健康需要所採取的自主開放新舉措,有利於維護開放包容的多邊貿易體制,共創共享發展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