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讓稅收營商環境更優

2018-04-24 10:3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稅收負擔能不能再降一點,政策輔導能不能再細一點……上海大調研開展3個月來,上海市稅務部門的“稅務大調研問題管理系統”中記錄了不少納稅人反映的問題。

面對這些問題,上海市稅務部門主動作為,積極當好“放管服”改革的排頭兵和先行者,不斷優化稅收營商環境。

“我公司既是高新技術企業,又剛通過了科技型中小企業的認定,科技和稅務部門能不能聯合提供一站式、集成化的政府服務,讓企業能更方便地享受相關優惠政策?”這原本只是上海南華機電有限公司負責人在調研活動中隨口一提的“小建議”,卻沒想得到了上海嘉定區稅務局的“大回應”。

圍繞服務科創中心重要承載區建設,服務上海嘉定科創企業健康發展,嘉定區科委和稅務部門積極對接,聯手共建服務平臺——“嘉稅寶科創基地”,並在今年4月8日揭牌。基地整合了科委主管部門優勢和稅務專業服務優勢,每季度舉辦一場科技和稅收專題政策宣講,不定期按需提供小班式、個性化專家服務,為企業打通科創發展的“關鍵一公里”。

除了走訪科技園區,上海市稅務部門還進一步延伸調研,主動融入、全力服務“創新創業”的發展大局,通過與高校、實訓基地共同搭建平臺,為青年創新創業者夢想起航提供稅收支持。

不久前,上海市稅務稽查四局調研了解到,上海中醫藥大學創新創業氛圍濃厚,但學生卻對企業實際開辦和運營過程中的涉稅問題,特別是優惠政策知之甚少,尋求輔導的意願強烈。為此,稅務部門定期為學生舉辦“雙創”稅收優惠專題講座。

接下來,上海稅務部門將繼續以大調研為助力,進一步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把該管的管好,更把該放的放掉”,推動納稅服務品質更優。同時,進一步發揮好稅收的經濟杠桿作用,加大力度培育優質稅源,推動稅收營商環境更優,最終為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記者 李治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