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異地就醫全國“一卡通”獲評為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

2018-04-24 11:01 來源: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2日,在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人社部申報的異地就醫全國“一卡通”案例獲評為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

本次推介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主辦,旨在通過典型引路、示範引領,集中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推進電子政務,特別是在互聯網+政務服務、政務系統整合共享、市場監管等方面取得的顯著成效,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信息壁壘,促進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提升服務效率,推動形成良好的發展導向和社會氛圍。

在面向各地區、各部門徵集,組委會初審出147個案例後,經國家電子政務專家委委員評審遴選、中央網信網公示,最終評選出30個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其中13個案例獲邀現場講述建設成果。

人社部相關負責人作為特邀嘉賓,在推介活動的第一板塊“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部分,比較了持卡直接結算與傳統手工報銷為群眾帶來的便利,演示了異地就醫全國“一卡通”運行的現狀,介紹了社會保障卡的發放、應用情況及第三代卡設計思路,並現場邀請與會嘉賓赴人社部展臺參加電子社保卡首發活動,體驗數字時代的便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