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與32個省份聯網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2018-03-13 16: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13日電(記者李亞楠)記者從陜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為減輕群眾“跑腿”“墊支”負擔,陜西省持續推進異地就醫結算工作。截至2018年2月底,陜西省符合異地就醫的參保人員可在全國32個省份、近8672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直接結算,陜西省有330家醫院承擔著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基本覆蓋了所有區縣。

據了解,異地退休安置人員、長期異地居住退休人員、長期異地工作人員、轉診人員,只要在當地金融辦機構進行備案就可以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跨省異地就醫實施以來,參保人員住院治療終結後在醫院直接結算,住院醫療費用按照就醫地的支付範圍(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項目和醫療服務設施標準)和參保地的起付標準、支付比例進行結算,參保人員僅需向就醫地定點醫療機構支付按規定需個人負擔的費用,其餘費用由醫療保險基金按規定支付。

據了解,陜西省參保人員已有47萬人(省內32萬人,省外15萬人)在網上進行了異地就醫登記備案手續。省內異地就醫直接結算13.18萬人次,跨省結算9951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