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首單公募類創業創新債務融資工具在重慶發行

2018-04-24 12: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24日電(記者 張翅)重慶高新區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于近日發行,為全國首單直接支持園區雙創企業股權投資和直接支持的公募類債務融資,為債券市場服務重慶乃至全國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開闢了新渠道。

本期中票是全國首單公募類雙創債務融資工具,註冊規模20億元,本期發行規模10億元,期限5年,債項評級AAA,票面利率5.3%,為同期西部地區中期票據品種發行利率最低;本期中票是在《借助銀行間市場助推重慶市經濟發展合作備忘錄》框架下發行的,為我國債券市場服務重慶市乃至全國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開闢了新渠道。

重慶高新區于1991年3月經國務院批准設立,是首批27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之一,2016年獲批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納入中國(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範圍。重慶高開投集團作為重慶高新區的重要運營主體,在負責高新區開發建設的同時擔負著扶持孵化區內“雙創企業”的重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