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將推動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2018-04-24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4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人社部近日印發通知,專題部署貫徹落實《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意見》精神相關工作,要求各級人社部門根據《意見》加強統籌協調,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各級人社部門在落實《意見》過程中要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研究制定貫徹落實具體措施,確保政策和要求落地見效;要同相關部門和群團組織緊密配合,建立部門協調機制和人社部門內部聯動機制;要廣泛聽取各類企業、行業協會、技術工人、社會公眾的意見,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總結交流推廣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成熟經驗,指導國有企業貫徹落實各項相關政策措施,研商推動非國有企業完善提高技術工人待遇水平的具體措施;要加強政策解讀和輿論引導,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及時總結宣傳推廣交流好的經驗做法。

這位負責人表示,《意見》的制定出臺,是針對加快推進新時期産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意見》第一次把提高技術工人待遇上升到全局的高度,抓住了廣大工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促進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技術工人。

這位負責人要求,各地人社部門要以高技能領軍人才服務保障工作為重點,為高技能領軍人才設立服務窗口。要根據《意見》確定的高技能領軍人才範圍和本地實際,梳理轄區內各類企業高技能領軍人才情況,建立完善數據庫,定期更新並公佈;要對經濟結構調整中出現困難的企業高技能領軍人才,保障其穩定就業,對其配偶、子女積極提供職業指導和就業前培訓,推薦就業崗位;要積極推動相關部門落實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待遇的政策措施,並不斷改進完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