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臺辦:台灣必須在
一個中國原則下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2018-04-25 15: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劉歡 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我們多次表明了立場,即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在回答台灣當局以“共同建立全球防疫安全”為由,爭取國際支持,謀求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有關問題時,馬曉光應詢指出,2009年至2016年,在一個中國原則下,在認同“九二共識”以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通過兩岸協商,台灣方面參加了世衛大會。但民進黨當局上臺以後,台灣地區不能再參加世衛大會,這個原因是眾所週知的。儘管如此,經過我們與世界衛生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地區完全可以及時有效地獲取全球衛生防疫等領域的信息,台灣專家也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和活動。據不完全統計,從2013年到2017年,台灣共派出58人出席34次世界衛生組織技術性會議。2009年、2013年、2014年和2017年,台灣地區共向世衛組織通報了24例確診的H1N1流感病例,通報了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