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工業通信業質量效益穩中向好

2018-04-25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新聞發言人黃利斌25日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一季度工業通信業延續穩中向好態勢,穩的基礎牢固,進的步伐穩健。産業結構優化升級提速,新動能加快培育成長。一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8%,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和固定資産投資分別增長11.9%和7.9%。

黃利斌説,穩主要表現在工業生産形勢總體穩定。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與去年同期持平。前兩個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6.1%,實現了增長和效益同步。

與此同時,産業結構優化升級的步伐加快。堅持用市場化、法制化手段化解過剩産能,去産能成效繼續鞏固。一季度鋼鐵行業産能利用率恢復到80%左右的合理區間。

新動能加快培育成長。一季度,符合轉型升級方向的智慧、綠色、高端産品快速增長,集成電路、工業機器人産量分別增長15.2%和29.6%。城市軌道交通、通信設備等中高端製造業投資增速均超過70%。

黃利斌説,在世界經濟延續回暖態勢,國內經濟穩中向好的大背景下,工業通信業實現良好開局。但也應看到,國際政治經濟形勢深刻複雜變化帶來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産業轉型升級仍有不少難題需要突破,要堅持底線思維,努力保持穩中向好的勢頭。

工信部總工程師陳因在發佈會上表示,工信部將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增強中高端供給能力,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和製造業深度融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