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報告顯示:我國移動支付業務延續高增長態勢

2018-04-26 19: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支付清算協會26日發佈的報告顯示,2017年我國移動支付業務規模延續高速增長態勢,互聯網支付業務規模增速放緩或出現下降。移動支付對互聯網支付産生了顯著的替代效應。

《中國支付清算行業運行報告(2018)》顯示,2017年,國內商業銀行共處理移動支付業務375億多筆、金額202萬億多元,同比分別增長46.06%和28.8%。非銀行支付機構共處理移動支付業務2390多億筆、金額105萬億多元,同比分別增長146.53%和106.06%。

報告顯示,2017年我國商業銀行共處理網上支付業務485多億筆、金額2070多萬億元,筆數同比增長5.2%,金額同比下降0.47%。非銀行支付機構共處理互聯網支付業務483億多筆、金額38萬億多元,同比分別下降27.14%和28.61%。

個人銀行賬戶和支付賬戶分類監管政策得到有效落實,2017年共開立Ⅱ類、Ⅲ類個人銀行賬戶5億多戶,資金累計流入近11萬億元、流出10多萬億元,賬戶餘額4390多億元。

報告顯示,2017年條碼支付快速普及,推動移動支付從線上向線下場景滲透。全年非銀行支付機構共辦理條碼支付業務73億多筆、金額9100億元。

去年12月央行出臺條碼支付規範,對條碼支付風險防範能力進行分級,設置了不同的日累計交易限額,今年4月1日起實施。

“條碼支付規範實施近一個月來,執行效果不是很到位,有個別支付機構故意逃避,玩‘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一套,目前已經約談了相關機構,要求限期改正,將視情況做出進一步的監管措施。”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副司長樊爽文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