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將採取五大措施確保完成今年就業工作目標

2018-04-26 2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6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今年人社部將採取五大措施,完成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的就業工作具體目標,同時瞄準城鎮新增就業1300萬人以上這一更高目標。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以內,城鎮登記失業率4.5%以內。

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為實現這一系列目標,將採取五個方面的措施。

一是深入實施就業優先戰略和積極就業政策,增強經濟發展帶動就業能力,研究制定培育新動能促進就業政策,完善適應新就業形態發展的勞動用工和社會保障政策,破除妨礙勞動者社會性流動體制機制弊端,推動修訂出臺和落實好失業保險條例,建立全國一體化宣傳平臺;

二是落實好階段性降低社保費率政策,落實好創業擔保貸款擴大覆蓋面、降低審核標準政策,推動設立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基金,全面實施一次性創業補貼試點,高標準建設創業孵化基地、創業孵化園區,加大政策和培訓服務資源傾斜力度,重點促進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留學回國人員等重點群體創業創新;

三是擴大覆蓋範圍,積極推行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突出抓好新成長勞動力、去産能職工、貧困勞動力等重點群體職業培訓,鼓勵更多優質民辦培訓機構參與培訓服務,大力培養勞動者愛崗敬業、精益求精、勇於創新的職業精神;

四是實施基層公共就業創業服務能力保障計劃,推動出臺和落實好人力資源市場條例,嚴厲打擊非法職介等侵害勞動者權益的違法行為,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穩步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同時加強就業形勢監測和研判;

五是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工作,穩妥推進去産能職工安置工作,深度聚焦就業扶貧,重點解決勞務組織化程度低的問題,建設扶貧車間、衛星工廠吸納一批,穩定居家靈活就業增收一批,統籌做好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就業工作,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