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措並舉促4.1萬南疆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

2018-04-18 15: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18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今年一季度,新疆採取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有序擴大轉移內地就業規模等多種舉措,幫助南疆4.1萬建檔立卡貧困富餘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提前完成2018年年度目標。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最新獲悉,今年,新疆以南疆四地州(喀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蘇、和田)為重點,集中聚焦這一區域22個深度貧困縣(市)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具有勞動能力和就業創業願望的勞動者。實施疆內跨地區轉移就業,有序擴大轉移內地、轉移兵團就業規模,就地就近轉移城鎮、企業、園區、“衛星工廠”“鄉鎮工場”就業等,並支持小微創業帶動就業,一季度累計幫助當地4.1萬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提前完成2018年年度目標。其中就地就近轉移28319人,疆內跨地區轉移8490人,轉移援疆省市企業就業2742人,轉移兵團就業1449人。

語言障礙和勞動技能缺失是南疆四地州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的最大障礙。為此,新疆實施免費職業培訓和國家通用語言培訓“全覆蓋”,確保貧困家庭每戶至少一名勞動力學習掌握一門就業技能,以適應市場需求。自治區提出,至2020年,新疆將通過實施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就業扶貧三年規劃,確保南疆22個深度貧困縣(市)的10萬貧困勞動力實現轉移就業,助力脫貧攻堅目標實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