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
互聯網醫院須落地在實體醫療機構

2018-04-26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電(記者 王賓)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相關負責人焦雅輝26日表示,互聯網醫院須落地在實體醫療機構。加大醫療健康服務主體責任,線上線下統一監管,確保“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質量安全。

焦雅輝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例行發佈會上説,將加強醫療機構和互聯網醫院對不良醫療事件或損害事件承擔主體責任,促進互聯網企業主動履責。

一張影像單,讓偏遠地區患者足不出縣享受三甲醫院專家遠程在線診斷。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遠程醫療管理與培訓中心相關專家表示,插上“互聯網之翼”的醫療健康將顯著拓展服務半徑、推動資源下沉。護航“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要繼續加強數據標準、診療規範以及協同規則建設等。

記者了解到,我國正在研究出臺互聯網醫院管理辦法等配套文件,對互聯網醫院進行界定,明確相關登記註冊流程等。

為讓監管“看得見、摸得著”,我國還將加快對醫生身份數字化認證,保證診療服務可追溯。據了解,目前我國已建立統一的醫師電子註冊信息庫,可查詢全國醫療機構、醫生和護士信息。

相關負責人表示,為切實防範風險、保護隱私與數據安全,下一步將落實好國家網絡安全的分級保護制度,研究制定醫療健康數據的確權開放、流通交易和産權保護等方面法律法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