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部署2018年建議議案提案辦理工作

2018-04-28 09:59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5日上午,民政部召開2018年建議議案提案交辦會,傳達全國人大建議交辦會和全國政協提案交辦會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民政部建議議案提案辦理工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高曉兵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回顧了2017年民政部建議議案提案辦理工作,指出民政部黨組高度重視建議議案提案辦理工作,2017年年初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主持召開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民主黨派中央有關負責人座談會,聽取意見建議,要求部黨組和各司局(單位)都要從政治高度提升對建議提案辦理工作的認識,加強組織領導,主動與代表委員和民主黨派中央聯絡協商,充分採納和運用建議提案中的合理意見建議,加強為代表委員服務工作,努力為代表委員和民主黨派中央履行職責提供更大支持、創造更好條件。各承辦司局週密研究部署,強化責任落實,注重聯絡溝通,突出辦理重點,推進復文公開,按時並較高質量地完成了862件建議議案提案的辦理任務。

會議指出,今年建議議案提案辦理工作面臨新形勢新要求,辦理好建議議案提案,是部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的具體體現,是積極適應代表委員和人民群眾新期待新要求、展示新時代民政部門形象和作風的重要舉措,是對機構改革成效的一次檢驗。各司局(單位)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四個意識”,從講政治的高度,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做好辦理工作,通過建議提案辦理工作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有效落實,用高質量的答覆意見、人性化的溝通協商和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代表委員。

會議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建議提案辦理工作部署,認真落實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交辦會精神,紮實做好今年建議議案提案辦理工作。要把握時間節點,明確任務分工,落實各級責任。要加強與代表委員辦理協商,變“文來文往”、“電話來電話往”、“郵件來郵件往”為“人來人往”,加強見面溝通,進一步提高溝通協商質量。對於代表委員提出的涉及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政府工作報告等內容的,要列入部內重點建議提案重點辦理。加強對建議提案的全面分析,有針對性提出答覆意見,進一步提高答覆質量。

各承辦司局(單位)負責同志和綜合處(辦公室)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據悉,今年代表委員提出民政方面的建議提案545件,主要涉及養老服務、社會組織、社會救助、基層民主和社區建設、留守兒童關愛服務、未成年人保護等工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