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優化營商環境 點燃大學生創業熱情

2018-04-28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4月28日電(記者 沈汝發)曾吉誠是福州大學大三學生,前不久,他註冊了一家教育諮詢公司,開展幼兒思維訓練培訓。與他同校的王立超還是一名大二的學生,與志同道合的6名同學組建了團隊,正在實施研發納米降血糖沖劑的創業計劃……

福州大學位於福州市閩侯縣的大學城。4月26日閩侯縣稅務、市場監管、人社等部門首次聯合在大學城舉辦“優化營商環境 助力青年創業”政策宣講活動,吸引了數百名創業大學生,就創業過程中的難點和堵點問題進行諮詢。

為了鼓勵和支持大學生創業,福建連續出臺了多項優惠政策,使大學生創業不僅可以獲得工商註冊、稅收方面的優惠,還可獲得資金支持,解決創業場所。日益寬鬆的創業環境,點燃了大學生創業熱情。在今年開展的福建省大學生“雙創”大賽中,截至目前報名成功的項目已經超過6000個,報名參賽人數超過2萬人。

“國家對大學生創業日益重視,稅務和市場監督管理局等部門還走進校園進行面對面的政策輔導,為我們校準創業目標,降低創業風險。”福建師範大學一名學生説,現在是大學生創業的最好時機,特別是國家的稅收優惠政策,有助於大學生創業“輕裝上陣”。

根據福建大學生創業引領計劃,到2020年,福建將建立30個高校畢業生創業培訓基地、30個創業孵化基地,為1萬名有創業意向的大學生提供系統的創業輔導,組織10萬名大學生參加創業培訓,扶持1萬名高校畢業生實現創業。省級財政每年安排1000萬元,用於高校畢業生創業啟動扶持。

近年來,福建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建設,出臺多項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2017年,累計降低企業成本、減輕企業負擔超70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