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一季度1299家企業通過簡化審批程序取得生産許可證

2018-04-29 0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28日發佈今年一季度市場環境形勢分析。一季度,審查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企業1713家,其中1299家企業通過簡化審批程序取得生産許可證。

據統計,自今年1月15日在全國推行“一企一證”改革,共有16家跨産品類別生産經營的企業通過“一企一證”改革取得“多證合一”的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

實施生産許可證“一企一證”是為貫徹落實“減證”要求,進一步深化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徹底解決“企業跑腿多,機構審查多,機關發證多”的頑疾,對企業多個類別産品實行一併核查,使企業的申請材料大幅減少,審查內容高度歸併,審查頻次有效合一,工作流程顯著精簡,企業無須再為不同類別産品逐一辦理生産許可,加快了企業對市場的響應速度,降低企業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生産許可審批的行政服務效能。

對於有營業執照的同一個企業主體,申請不同類別産品生産許可證,在辦理新發證、延續、許可範圍變更、遷址、名稱變更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受理後,需要進行實地核查的,一併安排實地核查,頒發一張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對新發證企業直接按照“一企一證”“一證一號”的原則辦理;已獲證企業在辦理延續、許可範圍變更、遷址、名稱變更時“一企一證”換發新證書,逐步換發完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