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在運核電機組增至38台

2018-05-01 1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姜琳)據中國核能行業協會最新統計,一季度,隨著田灣核電廠3號機組投入商業運行,我國投運的核電機組共38台,裝機容量達到3693萬千瓦。各運行核電廠嚴格控制風險,繼續保持機組安全穩定運行。

該協會近日首次編制出版的《中國核能發展報告》顯示,中國核電採用當前最先進的技術,尊重全球最高的安全標準。十多年來,我國在運核電規模持續增長。在廣東、福建、浙江和海南等東南沿海省份,核發電量佔比超過15%,最高已超過25%。機組運行安全穩定,總體運行業績指標優良。

此外,我國核電裝備製造能力持續提升,自主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國産化率已達85%以上,具備年産8至10台套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主設備製造能力。

“當前我國核電裝機及發電量份額很低,核電發展仍處於戰略機遇期,有足夠發展空間。”中國核能行業協會專家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張華祝説,在持續提升安全性、改善經濟性的同時,嚴格管控放射性廢物,提高公眾接受度,將是我國核能未來發展的長期任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