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核集團核能發電30年 相當於造林210萬公頃

2018-03-07 01: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 高敬、余曉潔)全國人大代表、中核集團中國核電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巍6日表示,30年來,中核集團累計利用核能安全發電突破7000億千瓦時,相當於造林210萬公頃。

確保核電安全、高效運行,是推動核能行業健康發展的基石。

“中核集團正在開展華龍一號、玲龍一號、浮動電站、快堆等自主知識産權的多种先進反應堆的建設。中核集團在役核電機組18台,在建核電機組8台,年度發電量首破千億千瓦時,負荷因子、能力因子等運行指標連續五年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核電機組已安全運行140堆年,未發生過一級及以上核安全事件。”全國政協委員、中核集團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院長羅琦説。

近年來,北方地區在取暖季頻頻受到霧霾的困擾,利用核能開展清潔供暖成為調整能源結構、治理霧霾等突出環境問題的可能選擇之一。

全國政協委員、中核集團中國原子能科學研究院院長萬鋼説,中核集團自主研發的“燕龍”泳池式低溫供熱堆,將為冬季供暖提供新方案。據測算,一座400MW的“燕龍”低溫供熱堆,供暖建築面積可達約2000萬平方米,相當於20萬戶三居室。

“‘燕龍’低溫供熱堆已具備産業化能力。目前泳池堆示範工程已完成方案設計,正在進行初步設計工作。”萬鋼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