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提升

2018-05-01 1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記者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發佈2017年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調查報告。國家知識産權局保護協調司司長張志成表示,2017年我國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得分為76.69分,較去年提升4.31分,反映出我國強化知識産權保護取得顯著成效。

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中國知識産權執法工作滿意度大幅提升,反映出近幾年來我國持續加大知識産權行政執法力度、知識産權專門法院有效運行等重大舉措取得良好效果。但與此同時,社會各界對侵權損害賠償的及時性及足額性滿意度還不高,對還比較常見的侵權假冒現象還不滿意。

2017年,我國專利保護認可率為93.39%,行政執法認可率為91.98%,司法保護認可率為89.61%。95.87%的企業權利人認為,現階段專利行政執法力度應當加強。

調查結果顯示,社會公眾滿意度明顯提升。從群體來看,專業人士對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滿意度評價最高,權利人其次,社會公眾滿意度評價仍較低。不同類型企業滿意度得分差距進一步縮小,外資、合資企業滿意度高於民營企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